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林昭经典(二十一):叫化子还原


             叫化子还原
                      (血书抗议家信之二十八)
                     【《血书家信致母亲81-83】
    叫花子还原不过一只破篮子一根哭竹棒,事情也算简单,而这些“共”字号的政治匪徒呢,狗命之外,首先他们的伪善总之是彻底破产而还原不成的了!     ——林昭  
亲爱的妈妈:
这又是一个安息日了。混帐贼子们当然还免不了摆布许多花样,有得他们摆布么我就奉陪到底!事情说起来都够无聊,不过是要试探我的态度!而我当然不能对这种无耻试探让步一点儿!有许多问题本身似乎不大,却是你假如采取了不予计较的态度他们就会觉得有机可乘从而更加千方百计地来抓挠空子!所以到了今日之下,不是自吹:我的确十分理解美国的立场!这完全不决定于美国而仅只决定于这些混帐极权主义狗贼的下贱无耻奸恶惫赖!
今天我想了很多,一面做活计一面想,连唱诗崇拜时也在想因为所记得的这些赞美诗早都唱熟了,不需要怎么动脑筋也就熟极而流。我说亲爱的妈妈,我确实是白跟他们多费唇舌!除了他们根本听不懂人话以外,这些混帐贼子的思想方法也不是人类的脑袋之中所会得共有的!许多人包括我每怪他们做尽做绝,实在要想通了呢,他们不做尽做绝何为?!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完是彻底的!莫说完到彻底,连狗命都成问题!在中外公众万众一心的正义愤怒之中他们还能有什么容身的余地?!那么做
-81-
尽也是尽了,做不尽也是尽了,还是做尽,倒好没有怨悔!这样一种思想规律之荒谬错乱确连亡命之徒都未必会得有!然而这些极权主义分子却就是如此!你去跟他们说人话呢!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家乡那句骂人的俗谚:所谓叫化子作官叫化子还原!就那都还又算好的哩!因为叫化子总算还了原,大不了仍去做他的叫化子罢了!而这些人可是,又得说一条狗命都还不知在那里!叫花子还原不过一只破篮子一根哭竹棒,事情也算简单,而这些“共”字号的政治匪徒呢,狗命之外,首先他们的伪善总之是彻底破产而还原不成的了!这也是我们中国同胞包括我个人血泪牺牲伤心代价所换来的一大战果!他们所干一切下贱勾当种种见不了人*(*一字不清)以伪善为其生命线、“命根子”!故当伪善被彻底粉碎的时候他们的丑恶本质就将充分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亿万公众之前!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彻底消灭共产党的前提基础了!伪善还原不成他们其子其孙统统都只死路一条!
当然说人话也有说人话的必要,但这必要性不是对于他们的!如我所述天下之大还是有一些人中着他们的伪善宣传之毒害呢!那么我几年以来冲着他们说人话一直说到最近的事实经过将能雄辩地显示于人们:与这些共产极权主义分子是没有任何人话可以讲得的因为他们根本不通人话!就这也算是我之徒劳无功的努力所致得的收获之一端罢!虽然在我是也够吃力的了!
-82-
够吃力的了!今天从早上起直到这会儿晚上,我除去喝了几口水还什么都没吃过呢!饭和粥都在门外,一伸手可以拿到;这样的一种绝食颇有益于锻炼意志,又使我获得了充分的时间。我需要时间以考虑许多问题!——一个兵士在阵地上!而这些血书家信已经渐渐被挤到一边去了。再写上几天我准备把它告过一个段落;专以鲜血抒家族之情似乎战斗意义还是不够强烈的呢!愿你平安!亲爱的妈妈!
              
                    你的昭儿
                          主历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十九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