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林昭经典(十九):无欲则刚:我的错误


林昭经典(十九):

                  
                 我的错误  
                               林 昭 

              (血书抗议家信之十三)
              【《血书家信》37-39】
【编者按】
    无欲则刚:林昭第二天真就停止了日日血书的“即事抗议”;律己至备至苛,却正是自由战士的林昭妄忧所由——林昭失身妄想不可复转生成三年之后致母亲这信里“可也别说......”一句中的“可能”一词,恰是我们据之判断“御审”“冥婚”至此仍属虚妄/荒唐的最确凿的依据。
   然而这之前林昭圣洁坚贞的使命守望及由此所演绎的一切,又是多么旷古无匹地惊心动魄啊!
     这封短信是所有林昭狱中书简中最最重要的的一封,无论对于林昭研究者,还是对于一切真切关注圣女林昭为何如此决绝的人们。


亲爱的妈妈:

今天这个日子也很有记忆价值我可是不知道该从何处说起!一九六四年的今天,在第一看守所里正和那个大魔鬼毛泽东图穷匕见已经到了推车上壁的地步!一个月后即一九六四年十二月二日他们拿给我的那所谓起诉书上就署着今天这个日期:十一月四日!事实上十一月五日那臭毛虫还特为让你们送水饺子来调戏我呢!没法遮丑不过愈显其丑罢了!可也别说,可能恶鬼真是那么打算即又想使我屈服又想我失节好让他们名利双收!想得倒不坏,可惜天父不许!——亲爱的妈妈你还记得么?那回除去水饺还让你们送了一些别的食品进来,而在一般情况下一所是不让家属送食品的!至少我在那里的时期中是如此,虽然也有例外**纸页边缘不清,不知这里是否有句号)这些混帐极权主义分子心目中根本就没有、从来也没有什么制度存在!他们一直只根据他们自己的种种肮脏“需要”包括如像调戏女犯这样的下流“需要”来利用着行政力量为所欲为!

今天这个日期所系连着的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引起我针对着目前事态作了一番自省的深思:我觉得我对待问题的态度上还有错误!一向以来即使是在监狱生活中我也还是保持着我所禀赋的那份儿对于不公平不能忍受的本性:于他们施加诸我的生活

-38-

虐待要争,要闹,要对抗!这样一种行动作为斗争的一部分内容本来算不上什么错误,但处在我的地位上联系着内在事态来看就值得考虑因为:第一:他们于我个人所怀的罪恶企图至今依然不过换汤不换药!所以在他们那方面来说,对我可谓无一不是手段!虐待逼迫固然是手段,停止虐待同样是手段!即使像前年到去年那一段时间里增加接见次数让你多送东西给我,论其实质又何尝不是手段?所送的东西里窍坎正多着!有些其性质之恶劣与毛泽东的水饺子可也不相上下!既然如此,在我又何贵乎一定去争他们的那种手段而不愿就让他们使这种手段呢?!反正都是手段罢!而且第二:在我这方面来说,既然明知他们虐待或不虐待皆是手段,自己就更要从严检束自己!争取生活常规的合理待遇这在别人不是错误而在我就足以构成错误!无论如何,我是应该首先约束自己对于日常生活的种种需求即使是完全合理的需求!无欲则刚!任何事情乃都可以不必与他们寻找共同语言!由他们做好了!反正已经做到这一步了!许多人曾在比我所处更为艰苦的生活条件下斗争并且坚持到胜利的呢!我只要把自己交在天父手里好了!

我想得不止这些亦还有很多,但另外那许多想法现在暂时不便写呢!等着有一天,那人权世纪自由晨光照临祖国大地的一天,那时我们就可以畅怀倾诉了!亲爱的妈妈,太阳是一定会升起来的!那天父所创造的正大和公义的太阳!而我只深切

-39-

地盼望你:保重健康!

                          你的昭儿

                          主历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四日

4 条评论:

  1. 六四年十一月五日的水饺接踵于四日的起诉书;六五年三月七日深夜强逼狱方一并收转谏毛九首与致柯二书:专注于使命的林昭之失身妄幻,就是在这种空前严酷的软硬兼施、毛柯碰撞中产生的,至柯庆施死不可复转。妄幻的深处,正是坚贞的守望!冥婚实乃道义担当与对独夫举世无匹之反抗!

    回复删除
  2. 无欲则刚:林昭第二天真就停止了日日血书的“即事抗议”;律己至备过苛,却正是自由战士的林昭妄忧所由——林昭失身妄想不可复转生成三年之后致母亲这信里“可也别说......”一句中的“可能”一词,恰是我们据之判断“御审”“冥婚”至此仍属虚妄/荒唐最确凿的依据。

    回复删除
  3. 【林昭真相】不愿也不屑评论 @zhangheci 先生贬抑林昭的动机。倒应深深感谢 @zhangheci 先生,正是他的颟顸狂妄的武断,凸显了圣女妄幻中磊落坦荡的道义担当与无与伦比的反抗!

    回复删除
  4. 郁孤雪 ‏@jyushyurzhuyi2 · 1h
    @ZhMinYH 记得请您与彭令范姐联系盼她出任《广场》下卷主编那次——很多年了——我们颇深入地讨论过一次林昭御审冥婚问题。请您现在就读读林昭经典(十九)@lihlii
    郁孤雪 ‏@jyushyurzhuyi2 · 1h
    @ZhMinYH首发林昭经典(十九):无欲则刚:我的错误 http://jyushyur.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24.html … 正因为林昭圣洁坚贞的使命守望所演绎的一切旷古无匹,惊心动魄,这封短信才是所有林昭狱中书简中最最重要的的一封:无论对于林昭研究者,还是对于一切真切关注圣女为何如此决绝的人们。
    郁孤雪 ‏@jyushyurzhuyi2 · 33m
    @ZhMinYH @hu_jia @lihlii 非常明白:林昭对独夫逼其失节之妄忧,本就生成于严酷中(六四年十一月五日)忽然端来的那碗热腾腾的水饺,却更被十一月四日起诉书从另一个方向大大强化和固化了;所以六五年三月七日一并交出致毛血谏与致柯二书之碰撞,必然被林昭视为柯死真因。
    郁孤雪 ‏@jyushyurzhuyi2 · 1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