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林昭经典(十二):安息日的丑戏

                     安息日的丑戏



                  
                  (血书抗议家信之十四)

                                 林 昭
          【《血书家信—致母亲》41-43】 
    
      祭园守园人按:
     这篇无比真实又夹杂臆断的狱中记实中,周恩来及一个“姓何的”女狱吏又一次次卑劣地出现了。陷入“被逼失节”之妄想、矢志“铁骨保贞”的林昭,时时刻刻都把狱中的苦难同上层极权寡头们联系起来,一如甚至把毛泽东和上海第一看守所所长笔为“同一”。这是一九六四年十一月四日以来的思维定势,更真切反映她在生理极限上奋力对峙独夫毛泽东及极权寡头们的使命自负与战斗精神之神圣、执着与亢奋。

           【《血书家信—致母亲》41-43】 
这是我开始写血书抗议家信的第二个安息日了,可是亲爱的妈妈,就在今天发生了一幕丑戏:借着我曾骂一个曾经对我有过严重人身侮辱以及伤害行为之女看守的由头,了一群乌合之众擁到我监房门前大唱其万岁毛泽东啦,打倒反动分子啦,反革命死路一条啦,之类等等,斗争不像斗争,示威不像示威,指手顿足,丑态百出!还特地找了个侮辱过我的私娼名叫严文宝的夹在里面啰唣!可也别说,这些极权主义狗贼原不见得比私娼更入流品!那么我怎样呢?我称赞他们之下流臭祖宗毛泽东的屁股为最伟大的屁股!高呼私娼公娼万岁!野鸡婊子万岁!相公兔子万岁并公共厕所万万岁,等等。为了表示我对毛泽东思想之深切体会和衷心顶礼我并把以前争闹中被他们扯破的衬裤和拨上污水的长裤顶在头上而以两手舞着两条裤腿做扭摆姿势而唱:“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总而言之,一场混闹!总算也让五楼上这些人得有机会充分瞻仰了一下中国最漂亮的林昭!有些人看着我忍不住要笑,可别说,连我自己也忍不住作笑!弄到临了跳出一个十三点来扒

-41-

在地上冲我叩了个头!那些人乃亦借因下台一拥而去!天知道!世界上居然会有这么一回事情!

妈妈,我不知道你来日看到这些记录时会得有何感想!在我倒也没有很多真气动得而只是增加了认识素材如下流畜生毛泽东彼时所谓让我增长了见识!当然以你的政治经验或即以参加了这一幕丑戏之某些人的经验而论也不难理解:这不过是一种咬不下了还想啃一口的穷极无聊!非但不上路,而且廉价得很!这些混帐极权主义狗贼想以所谓的群众场面来吓唬我呢!干群众工作出身我才知道他们的狗屁群众能卖多少钱一斤!别说红眉毛绿眼睛见的多了,这几个“群众”又谁没见过啦?想当年初划右派,中文系总支一次斗争会就几百人!还不得有私娼参与在内哩!我倒是怕着他们这一二是吃着他们这一二啦?那不又得说声廉价得很!但他们不管多么廉价反正非要做过了才肯休罢!我故讥诮他们是典型的爬行经验主义者!虽然这本质上还不是什么真正的爬行经验主义鼠目寸光而仍只是不正视现实的意图侥幸!另外么今天这一幕丑戏确实也使我大大增加了对于事态之本质的认识!虽然说也不知从何说起!……

今天这场丑戏是有其内在导因的!除了作吃吃我的最终努力之外,真正引发的原因倒还不是因为我骂了他们那条姓黄的母狗而是因为——嘿!妈妈,你看了怕的是又好气又好笑虽然这也是你这造反

-42-

的女儿不脱青年本色的斗争行动之一!今天中午我在自己囚室门首挂了一双破皮鞋!引起我这一斗争行动或说抗议行动当然也有其诸般因素:总的说来我是对他们这种种死命逼迫我私下妥协的可耻努力恨透了!此举除了其直接的讽刺意义此外也只是为着长志不忘因为一九六三年八月八日我就是穿着这双鞋到第一看守所去的!可是真没想到完全无意之中又碰痛了人,这么撑腰子的找着我出气来了!原来如此!天哪!我怎么知道呢?!从周恩来使他的小老婆就是你见过那个姓何的来此之后,陪极权主义上层分子睡觉大概成了他们女特务的风水!真是愈来愈堕落而且愈来愈腐烂!就那本来也不干我们反革命之事!随他们去男欢女喜只要买不上我的屁股便罢!那不我总说一人都只一个屁股如同一人都只一个脑袋!坐在监房里我也不怕谁抢了我去!可是我的妈妈,你要知道,这风水有很大一部分是针对着我的呢!从周恩来弄个小老婆来找我打交道起,这些脏心烂肺的混帐极权主义贼子对于我就是一肚子坏水不过说不出口来!说不出口可是也已经够淋漓尽致的了!他们这各人揣烂个把女特务也就是想到我头上来弄假成真!

丑戏散场之后我用自己的血在门外墙上题了两行字,一行是:“抗议你们混帐监狱对林昭的恶劣虐待无耻逼迫!”一行是“鲜血染着我监狱生活的每一天日子!”

-43-

就是这样,从今天起我停止向他们写血书抗议了!这些无理可喻的妄人!跟他们能有什么人话可以说得?!他们原来就没有什么法制,到了他们这些不知人间更有羞耻事的极权上层分子一个个地打上了我的下流主意,你还去跟他们扯什么监狱的常规制度,岂非莫大的笑话?!从他们现在当事这个极权上层分子军事接管这座监狱,可以说他就是在目无法度地胡作非为而为所欲为!所以才连他们自己党内都摆不平!那么做罢!他们有多少本事只管使!反正要达到他们的肮脏目的是个难万难!我等着看看他们那一个能比毛泽东的本事还大!随他们做好了!反正总是个不得下台!我也各种思想准备都做了!他们不干人事我没得人话跟他们说!

我将坚持每日写这些血书家信,这不仅是我这一段生活以及心情的详实记录更是对这些极权主义狗贼的有力控诉!亲爱的妈妈!我的战斗很艰苦但它也锻炼我更成熟并且更坚强!

致以安息日的祝福!

                     你的昭儿

                         主历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五日

-44-
    注释:这篇无比真实又夹杂臆断的狱中记实,周恩来及一个“姓何的”女狱吏一次次卑劣地出现了。陷入妄想的林昭,时时刻刻都把狱中的苦难同上层极权寡头们联系起来,如同她甚至把毛泽东和上海第一看守所所长视为“同一”,是她一九六四年十一月初以来的思维定势,也反映她在生理极限上对峙毛泽东即极权寡头们之自我使命、战斗精神的执着与亢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