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毛应星烈士英 灵 永 存


毛应星烈士英 灵 永 存
  2015清明节——祭奠被杀害的夹边沟劳教右派毛应星烈士

    祭园按:
    深深感谢张遂卿等同志,他在北京迎葬张志新烈士大窪血土仪式上的承诺,终于化作毛应星烈士昭然华夏、笑慰清明。
 

毛应星(1925——1970)女,福建闽候人,1955年西南农学院毕业后,响应建设大西北号召,来到甘肃,任兰州农业学校(现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教师。眉清目秀的毛应星以其辛勤的工作,获得师生的好评。为备好课,运动场上不见了她那矮小而又矫健的身影,常常工作到深夜。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激情,使她在工作中如一团火一样。1956年,她又向兰州农校党组织写了3.5万字的一份长长的入党申请书。

1957年,风云突变。因为在红与专问题上,毛应星说出了自己正确的看法,她被划为右派,而且是极右分子,被开除公职,送到酒泉夹边沟农场劳动教养。兰州农校划的右派分子中,还有一个后来成为毛应星丈夫的李如璋。新加坡归国华侨李如璋在鸣放中没有发言,后来竟以不发言是对党不满而划成了右派。

毛应星在夹边沟“劳教”期间,她的弟弟毛应张于1958年也被西北地质局打成现反,在监狱里渡过了5年,于1963年出狱。  

这是命运对一个一贯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血青年的第一次严酷打击,毛应星对未来并未丧失信心,她在农场艰苦的劳动中苦苦挣扎,在忍饥挨饿中求生 。她等待党的阳光重新照耀到自己身上,等待为祖国贡献才智的那一 天。中共中央西北局兰州会议“抢救人命”的决定,使她成为幸存者于1961年又回到 了兰州农校。人们难以置信,面前这个黄黑瘦弱囚犯般的女人,就是几年前那个俊秀健康的女教师!

196112月省农牧厅党组决定摘去她右派分子的帽子。就在这一年她与同她有着相同命运的李如璋成立了家庭,他们一同被调往静宁县农技站,她被派到良种繁殖场改行种小麦去了。 

十年浩劫,全国各地都天翻地覆地闹腾起来了。到处是“红色恐怖”,知识分子成了“牛鬼蛇神”。1968年夏天,突然有一伙人闯进良种繁殖场,将毛应星反剪双手揪到县城广场,进行残酷批斗。罪名是“妄图变天的反革命分子”,、“国际间谍”。她被反剪双手拉到县城广场批斗,其罪证是她保存有八年前她哥哥毛应斗与杨振宁等人在国外留学的照片和几百枚中外邮票。(毛应斗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副秘书长)斗争会后,毛应星愤慨地写道:“踢打几里路,拉着头发跑,这是20世纪60年代“最文明的阶级斗争!”。她被宣布“重新戴上右派分子帽子”,在静宁县农技站几乎每天都在饱尝“时代的文明”。
  爱人李如璋劝阻她说:“你的认识比一般人超前十几、二十年,你只有自己吃亏”! 她不听劝阻,坚持斗争,在给一位亲属的信中说:我既不为名,也不为利,就是希望大家都生活得好,生活得合理。提出一些意见,的确是为人民,也是爱护毛主席。我就是要牺牲自己,不管我这个人多么吃亏,把自己的一切都输光,我仍然坚持把我认为是正确的想法反映上去,正确的总会起作用的,客观规律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她带着自己的正确想法去北京上访。但很快被抓回拘留。进入看守所后“多次受刑(烈士遗墨中词),受尽极其残酷的折磨,于1969123正式逮捕。7月,以戴右派帽子不满,抗拒改造,判处 5年徒刑,押平凉监狱服刑。
    
在监狱里,毛应星的斗争方式就是不断地写,写!她为自己的正义斗争抗辩,她畅述对于“文化大革命”造成的严重形势的分析,她痛击给祖国带来深重灾难的现代迷信,她倾诉对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如焚忧心“这样的政策最有利于什么人呢?就是有利于一些个人野心家,资产阶级政客。倒霉的是基层的老百姓。江山最后也会被这些人葬送!”。一篇篇文章,一封封抗辩信,从铁窗递出!
  她被拉到犯人中间批斗,单独关押,双手戴上了铁铐。但是,毛应星的革命 意志愈加坚强。从酷暑炎夏到了严寒隆冬,她双手加铐,冰冷刺骨,依然从早到晚俯身在土炕边上,在自订的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各种本子上写,不休止地写“我们应该真心实意,实事求是地爱护毛主席,而不应该采取资产阶级哗众取庞的捧场欺骗人民。捧场者投革命之机,受损失的还是革命事业。“林彪的《人民革命战争胜利万岁》及“九大”报告,给人一种资产阶级趣味的政治宣传感受。现在就是一些捧场的小人将毛主席包围了,康生、陈伯达其实是不学无术的老学究 。
   
黑暗时代,如实地反映客观情况,就是反对毛主席?就是反革命?   

刚劲有力的笔锋,在白的、黄的,所能得到的各种纸上疾走。一个纯真的灵魂在这里升华,崇高的思想穿云破雾翱翔!
  林彪被选定为“接班人”的消息传递到毛应星所在的监狱,她忧心如焚,用带着铁铐的手,急忙写了一封表达一个普通中国人的意志【急电】交给管教人员电文写道:“毛主席,我意接班人应是周恩来”。她嘱咐管教人员将电文发给周总理,让周总理转交毛主席。 她在递交电文时还说“怎么选了一个奸臣!”。根据档案记录,电文成为她新的罪证。
   毛应星在监狱里,戴着手铐写了7本笔记、100多篇文章、书信和申诉书,加上入狱前部分笔记,共给我们留下了30余万言的文字材料,这30余万言字字闪耀着战斗的光芒,一个铮铮铁骨思想解放先驱者的伟大形象,岿然屹立其中!
  19704月,在“一打三反”中,浸透着封建法西斯淫威的死刑判决书,放到了毛应星的面前。她没有显出一丝一毫的畏惧。197049,以“罪大恶极,屡教不改,死心踏地,不堪改造”的罪名,判处死刑。

1970414清晨,毛应星被五花大绑,押往静宁县城西八里桥畔,她身材瘦小十分衰弱,但那么镇定自若,目光明亮,从容不迫。

毛应星留下了最后一篇文章《为巩固发展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明确指出“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是什么呢?都是欺骗人的一套手法,靠的是主观随意性

此时,为爱人奔走申诉的李如璋,也以“现行反革命”罪被逮捕,判处12年徒刑,押往靖远寺儿坪劳改农场。
  倒在血泊中之前,毛应星让人们从她裤筒里拿出的小本子上,没有留下关于她自己的一个字。明知身将死,她心里装着的还是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丝毫没有想到自己。在十年浩劫中,封建法西斯专政之下,毛应星就是被杀害的一个从酒泉夹边沟劳教农场死里逃生的幸存者!
  一声凄厉的枪声,烈士倒下了。但在人民心头,她像青山那样巍然屹立。  
  19801129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大会为毛应星平反昭雪,民政部授予毛应星革命烈士称号,中共甘肃省委追认她为中共党员。省政府号召全省人民向烈士学习。
   2014年清明节,甘肃省与兰州市五七难友与数位夹边沟劳教幸存者,在全国正义人士支持下,集资在夹边沟建立了《罹难者遗骨衣冠冢》,收集安放了部分难友遗骸,毛应星烈士忠骨被黑暗吞噬,只有英名和遗像。21世纪,令人发指的事件发生了,酒泉市委宣传部下令挖桥断路,砸碑毁墓。以虚假“军事演习”封锁道路,扣押拘禁前往酒泉准备祭祀父兄、亲友、同事的北京老人和难属子女。演出了一场世人唾骂,华夏受辱,共产党蒙羞的丑剧。

2015年清明节,在依法治国民主和谐气氛下,兰州五七难友在烈士陵园光明正大的祭奠了烈士。国家颁布清明假期,鼓励中华伦理,华夏子孙,人人懂得孝道进祀。        


 


 

然而,酒泉市以“御酒润清泉,将士共饮之”闻名天下,却有着原始荒蛮一群不懂人伦,被老百姓骂“断子绝孙”的畜生类!

 

2015年清明节当天,难友二代到原夹边沟劳动教养农场,准备清明节祭奠冤魂,告慰亲人。在夹边沟林场入口,停着监控车辆挡道,盘查行人。大门前的卫生所,来了比平日多几倍的越野车辆,车主不看病,专盯行人。所谓的【右派坟场】安排巡逻,不是当地人一律驱逐,你们究竟害怕什么情景曝光?人犬出动?(在原劳教人员地窝子群通路,栓放三条吠犬阻挡行人)。

酒泉当局作恶何时休! 
 
   
毛应星烈士们英灵永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