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献给卧夫: 死亡是饥饿的


                             
 
                        死亡是饥饿的

 
       2014416,诗人卧夫离开宋庄他的工作室。425,已经离世的卧夫被怀柔某山上的两个老乡发现。59,怀柔警方通过DNA排查,确认了卧夫的身份。卧夫在山上把衣服脱下方方正正地码好,以赤子之身承受了山林之冷,承受绝食之饥,坦然完成了自己朝向死亡的仪式。

    感谢家坪在两天之后即在优酷上传了《纪念卧夫》


 

死亡是饥饿的

一一献给殉道者

    
陈家坪

山海关的铁轨是饥饿的,
激流岛的斧头是饥饿的,
因为,广场上的坦克是饥饿的,
君的权力是饥饿的。
我们忍受房产的饥饿,推土机吃得很饱。
我们的灵魂四处漂泊,高速列车吃得很饱。
监狱吃得很饱,因为国家的良心荡然无存!
一一死亡是躺着的,
诗人宣布:死亡从此站起来了!
没有听错,也不要忘记,
鲁迅说那吃人的社会!
如果我们真的饥饿,那是天灾。
兄弟姐妹被杀害,那是一小撮坏蛋。
谎言把死亡变成了恶神,
恐惧深入到毎一寸土地。
我们毛发耸立,只为躲避死神追捕。
诗人,拥抱死神的人,
只因一颗赤子之心让人们领受:
空气、阳光、死亡,一样真实。

 

——————————————————————————————

  献给我所有的亲朋好友

             卧夫
 
阳光如此安详

被点燃的爆竹还没有到最拥挤的时刻

我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寻找自己的蛛丝马迹

发现你的影子曾经与我重叠

我才发现我的日子并不荒芜

而且还有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